予你碧海蓝天

复仇系统【二】

……

  


题记:

  


这段日子迷惘又黑暗,如果你撑过去了,那么会有下一个黑暗的日子等着你

  


……

  


场景变成了人间,梦灵雪抱着魏无羡,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。

  


“听说了没?前些日子,有人把白狐全都一窝端了!”

  


“谁干的?白狐可是医生死的药材,皮毛可以抵抗一切严寒!肉和血那可是大好的药材!哪怕一滴血,都可以解百毒!它的尾巴更是可以令死人复生呢!”

  


“还不是咱们的那个除妖师!白狐那一族都被端了!”

  


酒家的话语传入梦灵雪耳中。

  


“姐姐……白狐不是不会伤人的吗?”魏无羡抬起头。

  


“敌不过人心。”梦灵雪把魏无羡斗篷上的帽子扣紧,眨眼间出现在了青丘,狐族是万妖之王,而白狐则是所有妖的领袖。

  


呈现在大家眼前的,是一片烧毁的森林,只有捕捉的痕迹,可以看出,是活捉的。

  


“羡羡,你先待在这,姐姐去那边看看。”梦灵雪放下魏无羡,转身走向烧毁最严重的地方。

  


“呜呜……”一声呜咽引起魏无羡的注意,魏无羡转过身,在烧焦的树洞边,看见一个黑的不成样子的小黑球。

  


九条尾巴哒!


魏无羡几步上去一把抱了起来,小黑球在魏无羡怀里瑟瑟发抖,魏无羡眼尖的发现,小黑球是白色的,只是被染黑了,应该是为了保护他。

  


“姐姐!你看!”魏无羡把怀中的小黑球给梦灵雪看。

  


梦灵雪回来抱起魏无羡,转身消失,回到了凤族寝宫。

  


把小黑球洗干净,放到床榻上,是一只白色的九尾狐。

  


小狐狸还在瑟瑟发抖,不敢睁眼 大概是白狐一族的遗孤。

  


“喂!这里是凤族!我姐姐和白狐族长是好朋友,你不用害怕哒!”魏无羡伸手戳了戳。

  


白狐这才把护着自己的尾巴拿下来,变成了人形。

  


大概四五岁的样子,可爱的小虎牙,白色绒毛衣,九条尾巴在身后晃悠,耳朵也是狐耳,法力不到家,不能完整变成人形。

  


【薛洋,狐族最后的嫡系血脉,九尾白狐一族皮毛可以抵抗一切严寒,血可以解百毒,尾巴可以令人复生,也可以让人功力大增】

  


“薛洋!”宋岚一惊,那家伙不是死了吗?!怎么会出现在这?

  


阿箐不由得发抖,虽然长得很可爱,但是有些阴影是无法磨灭的。

  


晓星尘死死盯着那个稚子,不会认错的!

  


魏无羡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“你叫什么啊?我叫魏婴,字无羡!”

  


“薛洋……字,成美……”薛洋声音小小的,狐耳也耷拉着。

  


“嗯……洋洋!”魏无羡立刻喊的十分亲切。

  


“聊什么呢,那么开心?”梦灵雪走进来,身后跟着一位紫衣美人。

  


漂亮的紫色眼睛,一身紫色抹胸衣裙,外披一件淡紫色外衣,绣着深紫色的莲花,长发散落,插着几只紫色莲花发簪。


“阿姐!”江澄一惊,那个女子他绝不会认错,那是他的姐姐!

  


“是……阿娘……”金凌一怔,眼眶随即红了。

  


【江厌离,云梦公主,擅长亲近人心,一双眼睛可以轻易了解任何人内心的想法,人称雾莲上神】

  


“他说他叫薛洋……”魏无羡高兴扑到梦灵雪怀里,然后看向江厌离“厌离姐姐好。”

  


“阿羡好啊。”江厌离温柔一笑,然后看向薛洋,薛洋往后挪了几步。

  


“别怕,我叫江厌离,让我看一眼你有没有受伤好不好啊?”江厌离轻轻一笑。

  


薛洋看她没有任何恶意,这才放心。

  


江厌离检查了一番“没事,只是受到了惊吓,没有任何的伤。”

  


“洋洋,你的父母呢,把你交给我们照顾了,所以以后,你称我皇姐就行。”

  


“那,我阿爹阿娘呢呢你他们去哪了?”

  


“他们……他们有些事情,没办法回来陪你了,羡羡,以后洋洋就是你弟弟了,身为哥哥,你要保护弟弟哦。”梦灵雪微笑着。

  


魏无羡点点头“我一定会保护洋洋哒!”

  


场景暂停,电子浮屏出现。

  


众人明白,问题要来了。

  


“选择题,请问云梦公主被人称之为什么?1,雾莲上神,2,梦莲上仙,计时开始!请选择!”

  


两个选择区域出现,刚刚的场景已经变成白茫茫一片。

  


一半红色一半绿色。

  


“是什么来着?”

  


“是梦莲吧?”

  


众人窃窃私语。


江澄压下心底的情绪,听着仙门百家的话语,冷冷一笑,站到了1处,金凌紧跟着站了过去,只有一小半的人站到了2处,其中就有姚宗主,而他的族人因为信仰自己的宗主,也跟着他站到了哪里。

  


“选择1的回答正确。”系统的话一响,选择2的人全部都被隔绝开来。

  


“选择2的人视为失败,将全部死亡,死法是爆体。”话音一落,2区的所有人直接炸开,鲜血飞溅。

  


“啊啊啊啊!”在场的女修吓得尖叫起来。

  


“这复仇系统究竟是谁开的?!怎可轻易草菅人命?!”有些受不了的人大喊。

  


然而系统并未回答他们,冰冷的机械音冰冷宣布“剩下的人恭喜你们进入第二个场景。”

  


周围一下子暗了下去,脚底一空,所有人都掉了下去。

  


第二层是蓝色的,这次响起的是一开始的那个声音。

  


“好久不见啊!看来我们当中有些人已经淘汰了呢,剩下的大家可要小心啊。”

  


众人慢慢爬起来。

  


“请问各位有什么问题吗?本系统只回答一个哦!”

  


“我们什么时候能离开?!”

  


一个人大喊道,却遭到了周围人的斥责,显然有些人并不想问这个问题。

  


“等你们完成复仇系统所有的任务后,自会放各位离开,所以现在开始投放第一个场景的通过奖励,江家大小姐,江厌离。”

  


一道紫光闪过,一女子出现,一身素衣,正是当时江厌离死亡时穿的衣服,脖子上还有伤疤。

  


“这是……”江厌离有一瞬间的茫然,自己没死吗?

  


“阿姐!”江澄冲过去,跪坐到江厌离面前。


江厌离抬头,温柔一笑“阿澄长大了,阿姐都快认不出来了,别哭啊,都是宗主了。”

  


江厌离擦了擦江澄眼角的泪,江澄一把拉过金凌。

  


“阿姐,这是金凌。”

  


“阿娘……”金凌的眼泪在见到江厌离开始,就已经往下流了。

  


“如兰,我的如兰。”江厌离把金凌抱进怀里。

  


“阿娘!”金凌嚎啕大哭。

  


“别哭,阿娘在呢。”江厌离轻轻拍了拍金凌后背。

  


过了好一会才平复下来,江澄也告知了江厌离现在是什么情况。

  


江厌离看向江澄“阿羡呢?我怎么没有看见阿羡?”

  


“小金夫人你可不知啊!那魏无羡害死你之后,回到乱葬岗想要加害整个修真界!不仅害死了含光君!自己都被他手底下的那群疯狗撕碎了!”

  


没等江澄说话,那些仙门百家就叽叽喳喳的争先恐后的说着。

  


“闭嘴!”江厌离的神情变得严肃,众人一惊,被这样的江厌离吓到了。

  


“我的死不关阿羡的事,我是自愿为阿羡挡剑的,还有,我弟弟的心性我知道,他不可能会加害整个修真界!”江厌离挺直身板。

  


“可是是江宗主带人围剿的。”一人道。

  


“是啊!乱葬岗围剿,江宗主可是冲在一个呢!”

  


江澄神情一怔,亲手杀死自己大师兄的事实就摆在眼前,越不想回忆,越非要有人提起来。

  


“阿澄,怎么回事?”江厌离看着江澄,江澄没说话,回避着江厌离的目光。

  


“好啊,我是管不了你了吗?阿羡如今不在,你什么都不和我说,阿澄长大了,嫌弃阿姐了是不是?”江厌离是真的生气了。


“阿姐……我没有……”江澄最怕的就是江厌离生气。

  


“阿娘……”金凌看着江厌离,他们都说是魏无羡杀了他娘,而他娘现在就站在这里告诉他,不是魏无羡杀的,他恨了这个从未谋面的大舅舅几十年了。

  


“小金夫人,因为能力有限,不能让您的伤口复原,还请见谅。”系统此时说话,让沉寂的空气一下子变得活跃起来。

  


“多谢救命之恩,不知如何称呼?”江厌离行了一礼。

  


“我是复仇系统的总负责系统,您可以称呼我为风铃即可。”

  


“风铃,我想知道,阿羡如今在何处?”江厌离看着电子浮屏。

  


“小金夫人,对于魏公子和蓝公子的事情,主人有规定不能多说,所以见谅,您只能用眼睛去看,用心去感受。好了,接下来我们开始第二个场景,祝各位好运,我们第三个场景再见。”

  


风铃的声音消失,接着周围的场景慢慢变化,一个空灵的声音随之响起“我是第二个场景的负责系统,名为霂,第二个场景一共有四个问题,请各位注意每一个细节。”

  


话音一落,周围的场景开始动起来。

  


※风铃的含义:思念,想念,忧伤的幸福

  ……


评论(17)
热度(1181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予你碧海蓝天

你所喜欢的,从来不会存在很久
你所期待的,从来都只有让你失望
越活越觉得像个笑话

© 予你碧海蓝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