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你碧海蓝天

时间逆流【十三】

……

  

题记:

  

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,一是太阳,二是人心

  

……

  

【莲花坞的校场上,站满了一排又一排的人。

  

这些人全部都身穿炎阳烈焰袍,衣领衣襟和袖口的火焰纹红得血一般刺目。

  

除了站着的,还有躺着的。倒地的人已经全都被挪到校场的西北角,横七竖八地堆在一起。一个人背对他们这边,低着头,似乎正在察看这堆不知是死是活的江家人。

  

这些人里,他看到了不少熟悉的身形,他喉咙又干又痛,太阳穴犹如被铁锤砸中,周身发冷,不敢去多想江枫眠和虞紫鸢。

  

……

  

“我真的要被那个贱人杀死,再也见不到你了……温公子……我……”

  

“不要说了娇娇,已经没事了。还好,温逐流保护了你。”

  

“你还提他!那个温逐流,我讨厌他。今天要不是他来得迟了,我根本就不会吃这么多苦。我到现在脸还疼,好疼好疼……”

  

“不疼,来,给我摸摸……你讨厌他不打紧,但是千万要把他惹急了。这个人修为很是了得,我父亲说过不少次,他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,我还指望多用他一些年呢。”“人才……人才又怎样。温宗主手下那么多名士、那么多人才,成千上万,难道少了他一个还不行?”

  

“你看他,明明只不过是你手下的一个小卒而已,那么嚣张,刚才我要打那个虞贱人耳光,他还不许。人都死了,尸体而已!这样不把我放在眼里,不就是不把你放在眼里?”

“这个虞贱人也算是活该了,当年仗着家里势力逼着男人跟她成亲,结果呢,成亲了有什么用,人家还不是不喜欢她。当了十几年的弃妇,人人在背后嘲笑。她还不知收敛,飞扬跋扈。最后这样也是报应。”

  

“是吗?那女的还挺有几分姿色的,江枫眠为什么不喜欢她?”

  

“想想也知道啦,虞贱人这么强势,明明是个女人却整天挥鞭子打人耳光,一点教养都没有,江枫眠娶了这么个老婆还要被她拖累,真是倒了八辈的霉。”

  

……

  

“恭喜公子入主莲花坞。”

  

“什么莲花坞,把这名字改了,把所有带着九瓣莲标志的门都拆了,换成岐山温氏的太阳纹!娇娇,快来给我表演你最拿手的歌舞!”】

  

当年他们被化了丹,但是却并未被杀,但是莲花坞还是被夺走了,没有金丹的他们无力反抗,现在看来,与其无力反抗,还不如当时就死在哪里。

  

魏无羡缓缓抬起头,看向王灵娇“是你啊。”

  

魏无羡微微一笑,眼睛再次变成了红色,慢慢站了起来。

  

“是你踩碎了虞姨姨的发冠……”魏无羡一步一步是走了过去。

  

“我没有……我没有……”王灵娇吓得后退。

  

藏色散人:我知道我们为什么要留着她了,就是为了出气!

“哦,对了,还有你们。”魏无羡看向温晁和温逐流,怨气直接把二人拉了过来,俯首在魏无羡脚下。

  

温若寒表示,无所谓,死了也无所谓。


江澄: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温逐流不是死了一次吗?这怎么拽回来的?


孟瑶:安啦安啦,正常操作,想他死,那他就死,想他活,那他就能活


江澄:……  

“是你们……杀了他们……”魏无羡周身的怨气立刻暴增,整个空间瞬间被怨气吞噬。

  

所有人在一瞬间都捂住了耳朵,怨灵都声音在耳边不断嚎叫。

  

“吵死了!”

  

“耳朵好痛!”

  

“别喊了!”

  

“别叫了!别叫了!好难受!”

  

“好难受!好痛啊!”

  

仙门百家纷纷叫苦。

  

几声凄厉的惨叫过后,怨气散开,原来的三人皆以消失,原地只有隐隐约约的血迹,而魏无羡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坐在那里,吃着梦灵雪给的枇杷。

  

【“魏公子,你、你听我说,这是监察寮。可是……可我绝没有要害你们的意思,如果我想害你们,昨天晚上我进莲花坞之后,立刻就可以反悔,也、也不用特地把你们引到这里来,这里的确是监察寮,如果有什么地方,温家人不会搜索,也就只有这里了。你们可以待在这里,只是,千万不要被其他人发现……”

  

“我正要找你!你给我好好交代……”

  

魏无羡霎时出了一身冷汗,闪身挡在榻前。温宁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。两人僵硬地看着站在门口的那个女子。或说,那个姑娘。肤色微黑,生得一副甜美相貌,眉眼却无端高傲。

她身上穿的炎阳烈焰袍,火焰的红色鲜亮,仿佛在她袖口和领口跳跃。

  

三人僵着对峙半晌,屋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魏无羡把心一横,正欲动作,岂料那姑娘先他一步行动,啪的一声,重重摔上了门。】

温情看着画面,他们不曾遇到过这件事,但是以温宁的性子,确实是像他办的事儿。

  

温情扶额,她这个傻弟弟可怎么办才好,不过也的确是她会掩饰住这二人。

  

温宁看着画面,魏公子确实很好啊。

  

“多谢温姑娘温公子……”

  

“别。”温情回以一礼“这件事情在这里没发生过,所以二位不必谢我。”

  

魏无羡看了一眼温情,不由得打了个哆嗦,他没照顾好自己,情姐不会拿针扎他吧?

  

【“温寮主,怎么回事?”

  

“没怎么回事。我弟弟回来了。又蔫儿了。别去吵他。走吧,回去继续说。”

  

“我……我姐姐。”

  

“温情是你姐姐?”

  

“我姐姐。很厉害。”

  

“你真是温情的弟弟?”

  

“嗯。我姐姐厉害,我……不行。”】

  

温情拍了一下温宁,的头,无奈一笑,怎么那么自卑,你现在也很厉害啊,干嘛把我夸的那么好?

  

无论温情承认与否,在这战争中,她们医师是被所有人尊敬的。

【一道红影踹开门闪了进来,一掌拍下,划过一道银光,江澄脑袋被扎了一针,立刻又躺了回去。温情旋身关上门,怒声低喝道:“温宁,你是有多傻?就让他又喊又笑闹得这么大声?!生怕不被人发现?”

  

仿佛见到了救星,温宁叫道:“姐姐!”

  

“叫什么姐姐!我还没问你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胆大包天?竟然还敢藏人!我刚才已经旁敲侧击问过了,难怪你忽然要去云梦那边!你吃了雄心豹子胆,这次谁给你的底气?温晁要是知道你干了什么还不得撕了你?他要是真的下决心要除掉谁,你以为我能拦得住?”

  

“姐姐,可是魏公子……”

  

“我念在你出于感激情有可原不多说什么。但是这两个人绝不能在这里久留!你忽然去又忽然走,温晁那边马上就丢了人,你以为温晁蠢到那个地步?他们迟早要搜到这里来的。这儿是我管辖的监察寮,而这儿是你的屋子,被人发现你藏了谁会是什么罪名?你好好想想!”】

  

温情把其中的利害说的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,任谁一眼都能看出来。

  

魏无羡缩缩脖子,看向温情“您老真是越来越暴躁了……”

  

“嗯?”温情看过去,摸了摸手上的银针。

  

“没有没有!羡羡什么都没说情姐你最好啦!”魏无羡嘻嘻一笑,就算是什么都不懂,对于温情银针的恐惧,就像是怕狗一样,在骨子里磨不去。

  

嘤嘤嘤!太可怕了!二哥哥救我!

  

魏无羡转身就往蓝湛怀里躲。

  

梦灵雪悠哉悠哉的喝着茶水,孟瑶在一旁赔着笑脸,梦灵雪愣是看都没看他。

  

孟瑶叹口气,看来要想把这位大佬哄好,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而且他们的死因真的不能说。

【“可是,可是是温家的人……”

  

温情打断他道:“温家做的事不代表我们做的事,温家造的孽不代表要我们来扛。魏婴你不用这样看着我。冤有头债有主,我是夷陵这边的寮主,可我是受命上任,我是医师药师根本没杀过什么人,你们江家人的血我更是没沾过手!”

  

“那根针不要拔,这小子醒来就会发疯,大喊大叫外边都能听到了。等他伤养好了再拔,之后赶紧的走。我可不想和温晁打交道,尤其是他身边那个女人,我看了恶心!”她说完果断出了门。

  

魏无羡道:“她……这是让我们不能久留,但是可以留个几天的意思……吗?”

  

温宁忙点了点头,道:“谢谢姐姐!”门外抛进来一包药材,温情远远地道:“真谢谢我就争气点!刚才你那弄的是碗什么鬼药,重煎!”

  

温宁被这药包砸了个正着,却很高兴地道:“我姐配的药,肯定好。比我好几百倍,绝对好。”

  

魏无羡终于彻底放下心来,道:“谢谢。”】

  

不管是什么时候,温情一脉从来没有沾过任何人的血,这是有目共睹的。

  

可惜了,医者不自医,渡人不渡己。

  

突然几绺光芒飞进来。

  

“洋洋完事了!”孟瑶露出一丝笑容。

  

光芒飞进魏无羡体内,魏无羡下意识闭上眼睛。

  

等再次睁开眼睛,眼里不再是懵懵懂的样子,而是一副有些疲惫的样子。

  

“姐姐……”魏无羡坐直身体,没意识到自己在哪,看梦灵雪阴沉着脸,下意识开口认错。

“姐姐我错了……姐姐你别生气,不是我故意不告诉你的,是事发突然,来不及告诉你,姐姐你就别生气了,是羡羡错了,而且是那个女人说你和她是朋友,所以我们就不敢麻烦你了,是羡羡的错,没有察觉到她撒谎,才导致我们死亡的……”

  

孟瑶:魏公子,你怎么这么快就都透出来了?

  

空气寂静着……

  

收到孟瑶眼神的魏无羡,有些呆愣,“瑶瑶,你还没和姐姐解释吗?”

  

“劳资什么都没说……”孟瑶郁闷的把手上的橘子塞进自己嘴里,要是乖乖交代了,我还用在这端茶倒水吗?!

  

魏无羡顿了顿,一会才小声开口“姐姐,刚才的话……你能不能当做没听见?”

  

梦灵雪眯眯眼,嘴角勾起“你说呢?”

  

孟瑶默默移动位置,魏无羡缩了缩脖子。

  

“我管不了你们了是吧?!”梦灵雪手上的枇杷一下子捏碎。

  

“能……”能在梦灵雪生气的时候接话,也只有魏无羡一个了。

  

“能?你跟我说能?你们一个个的都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?!我又没有说过,无论发生什么事情,都要先和我表明?!这句话我说了几次了?!你们怎么就不长记性呢?!”

  

“有……姐姐你说了五遍……”一遍是最开始的时候说的,第二遍是他们去揍梼杌说的,第三遍是在他们烧羽倾宫殿是说的,第四遍是在他们烧花时,最后一遍是刚刚说的。

  

“很好!还记得哈!那你们是怎么做的?能不能和我说说?”梦灵雪怒急反笑。

孟瑶躲得更远了。

  

魏无羡抬起头,气势一下子足了:“梼杌那次,之所以我和江澄会去揍梼杌,是因为疗伤的草药被它吃掉了,所以我们气不过,才会去揍他。”

  

“继续。”

  

“羽倾那次,我们之所以会去烧她的宫殿,是因为她和洋洋起冲突,她打了洋洋一巴掌!但是洋洋不想给姐姐惹麻烦,就忍了,好歹洋洋也叫您姐姐,我这个哥哥自然不能放任自己弟弟被欺负啊!所以’我才会去放火……”

  

“然后。”

  

“烧花是因为,天族那花里混进了夹竹,夹竹是有害得,闻到花香的都会昏迷不醒,天族人不相信我们,所以逼不得已,我就放火烧掉了。”

  

“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们,晨汐哪里什么药材都有!你们为什么偏偏执着哪一个?!”

  

“也是后来才知道的……”魏无羡气气势一下子蔫了。

  

“而且我没说有事一定要忍气吞声,我不希望你们因为我,而选择忍气吞声,再者,她既然动了手,为什么不先告诉我?”

  

“因为天太晚了……不想麻烦姐姐……”

  

“好,天族的花有毒,那么你就光明正大的去烧,而不是偷偷摸摸的去烧,我交给你的凤凰烈火,是我凤族天生的火焰,可以灭妖,也可以烧毁一切,他们天族人是拦不住你的,为什么非要偷偷摸摸。”

  

“天族人拦着我……”魏无羡声音越来越小。

  

“好,前几次放过你,那这次呢?没通知我,我什么都不知道,等我知道的时候,全没了,一个人都没了……”

  

“姐姐……你别生气……是我的错……”魏无羡伸手拽了拽梦灵雪衣袖,刚刚那副有理的样子全没了。

  

“行了行了,找你家蓝湛去!”梦灵雪头疼的扶额。

  

“蓝二哥哥……”魏无羡忽然哽咽了一下“不是死了吗?我看见了,他整个人都在我眼前消失了……”

  

魏无羡说着说着,眼泪就大滴落下。

  

蓝湛:我怎么不知道我死了?我这么一个大活人,你没看见吗?

  

梦灵雪气的直接去把他的头扭向蓝湛方向。

  

“你给老娘看清楚!你的时间逆流术成功了!人蓝湛一直都在你身边!你这是什么感知力?身边一个大活人看不到?!”

  

……

@忘羡佳人  @夜空下的蓝蔷薇  @过眼云烟  @♪=͟͟͞͞♪=͟͟͞͞  W·w·W_s·X·t 

评论(19)
热度(1378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予你碧海蓝天

你所喜欢的,从来不会存在很久
你所期待的,从来都只有让你失望
越活越觉得像个笑话

© 予你碧海蓝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