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你碧海蓝天

时间逆流【十四】

……

  


  

题记:

  


  

死亡,痛苦,还是绝望没人知道,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所幸,在这地狱一般的世界,至少还有你

  


  

……

  


  

“蓝,蓝湛……”魏无羡转过头时,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
  


  

“我在。”蓝湛坐直身体,身体不适的那段时间已经过去。

  


  

魏无羡伸手慢慢触碰蓝湛,生怕碰碎了一点,怕面前的人是个幻象,怕他梦醒后依旧什么都没有……

  


  

“怎么了?”蓝湛伸手去碰魏无羡,却被魏无羡死死的抱了个满怀。

  


  

有呼吸,有温度,也有心跳!不是冰冷的!

  


  

“蓝湛!蓝湛……”魏无羡的眼泪直接涌出,当即号啕大哭。

  


  

蓝湛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


  

“蓝湛你知道吗?我好想你……”


  

魏无羡哽咽着,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。


  

“真的真的好想你……我好恨!我恨我用不了灵力,没办法救你,我恨自己面对你的尸体时的那种无力感……我真的好恨我自己!”

  


  

魏无羡捶打着自己,蓝湛伸手抓紧了他的手“我在。”

  


  

蓝湛只能搂紧他。

  


  

“可是……可是我没办法……我没用!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消失在眼前……我什么都抓不住,也什么都留不住!”

  


  

魏无羡紧紧拽着蓝湛衣服,险些要抓破。

  


  

“我想帮你报仇……可是……可是你说过不准我用鬼道,以免伤了自己你会心疼……但是我没听话……我没乖乖的,我让那些人肮脏的鲜血流了整个云深,可是,可是就算杀了他们,我也……我也救不回你……我什么……什么都做不了……”

  


  

魏无羡哭的喘不上气,蓝湛搂紧他“别说了,我在呢。”

  


  

“蓝湛……蓝湛……”魏无羡无助的拽着蓝湛的衣服,死活不松手。


  

孟瑶无奈的笑了笑“魏公子,时间逆流成功是成功了,但是魏公子,他们对你可还不熟悉,你要不要决定让你自己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?”

  


  

魏无羡听后立刻停止了哭声,“不行……不行……我不能害了他们……我不可以……”

  


  

魏无羡挣扎着要从蓝湛怀里挣脱,蓝湛却搂紧了他。

  


  

“你别吓唬他!”梦灵雪一巴掌呼在了孟瑶头上“跟洋洋学坏了?老娘现在在这!有什么事请是我解决不了的?!”

  


  

孟瑶委屈巴巴的去削苹果,不就是没告诉你我们是怎么死的么,用得着这么针对我吗?

  


  

“殿下——”聂怀桑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  


  

“怎么了?”梦灵雪坐直身体。

  


  

“出事了!鹤族的羽倾出手伤了薛洋!当时银无霜带着的金凌三位也都在,结果矛盾越来越大,现在制止不住了!”

  


  

“伤了洋洋?谁动洋洋了?!”魏无羡立刻抹了眼泪,站了起来。

  


  

“无羡你在这呆着,聂怀桑,让她们都过来。”梦灵雪坐直身体。

  


  

聂怀桑手一挥,七个人出现在这里。

  


  

羽倾,以及她的两个侍女,薛洋一身白衣,身上几乎全是血液,银无霜站在羽倾对面,金凌,思追和景仪手里都拿着一些东西。

  


  

“洋洋!”魏无羡扑过去,薛洋是一身白衣,所以受伤的地方显得特别刺眼。

  


  

“羡哥雪姐……”薛洋立刻收了眼里的杀意。

  


  

“雪姨娘……”金凌三个赶紧过去,把手上的东西放到茶几上,没有说话。

  


  

‘没事吧?’聂怀桑无声询问。

  


  

‘一个女人而已,还伤不了我们,没事。’蓝景仪摇头。

 


  

“见过娘娘……”羽倾弯腰行礼,身后的侍女随着行礼。

  


  

“嗯?”梦灵雪懒惰的抬眼。

  


  

“呃!”三人皆是跪在了地上。

  


  

“谁教你们的规矩?站着?。”梦灵雪冷笑。

  


  

魏无羡扶着薛洋,薛洋也是没想到羽倾居然还能动手,第二次,第一次只是小争执,没想到这次羽倾直接背后偷袭,让他防备都来不及,所以才被伤成这样。

  


  

“娘娘恕罪,是羽倾的错。”羽倾只能跪直,毕竟也站不起来。

  


  

“不是你的错,难道是我的?”梦灵雪冷笑。

  


  

“羽倾不敢……”羽倾的身子不由得低下。

  


  

“本公主当年带人回来就说过!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,全都以我这些人为主!谁给你的胆子敢动我的人了?!”梦灵雪一拍桌子,与生俱来的气势瞬间蔓延全场。

  


  

“是薛公子先出言不逊的!关我们家小姐什么事?”一个侍女抬起头来,羽倾根本来不及拦她。

  


  

那个侍女直接被拍飞,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。

  


  

“羽倾小姐,管好你家的奴婢,别来脏了雪姐的眼。”薛洋站起来,却被梦灵雪一巴掌按了回去。

  


  

“老实待着。”魏无羡拉住薛洋,伤都没好,就还强出头,真拿自己当铁的身子呢?!


  

薛洋:这句话不是更适合你吗?


  

魏无羡:……多嘴!

  


  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梦灵雪冷笑,“公然顶撞本宫,鹤族是不想活了么?”

  


  

“求娘娘饶命!”羽倾一听会牵连到自己家族,赶紧想要去抱大腿。


  

魏无羡上前一脚揣在她肩上,踩在脚下。

  


  

“别碰我姐……不长记性么?”魏无羡的双眸立刻变得血红,孟瑶在一旁默默给薛洋疗伤,他怕是没有说话的权利,唉,太记仇了!

  


  

“孟瑶,交给你了……”梦灵雪看了一眼孟瑶。

  


  

孟瑶立刻站起来随即羽倾三人一下子消失。

  


  

“你给我坐回来,还有你们!继续看画面!看我们这边干嘛?!”梦灵雪坐直身体。

  


  

魏无羡蔫巴的坐到蓝湛身边,窝进他怀里,众人也都看向了画面。

  


  

魏无羡倒是十分庆幸,好在刚才的一出闹剧,没有让人看到他抛丹的时候。

  


  

【“温公子,不要听他胡说八道呀。又不是人人死后都能化为厉鬼,天时地利人和,缺一样都化不成!何况就算真的化成了,难道岐山温氏还收拾不了这一只孤魂野鬼!咱们到处抓人抓了这么久,不就是为了惩治他吗,难道就因为他瞎吹几句,这就放过他了?”

  

“当然不可能!”

  

魏无羡心知必死无疑,反而越来越冷静,刻骨的恨意沉淀成冰冷如铁的决心。温晁看见他这幅表情,心中不快,又有些毛骨悚然,一脚踢到他小腹上,道:“你还在装!想吓谁!装什么英雄好汉!”:“够了!”


  

魏无羡吐出一口血

  

“魏婴,你是不是总觉得你天不怕地不怕,又勇敢又伟大?”

  

“咦,温狗竟然也有说人话的时候?”

  

“你耍吧,尽管耍嘴皮子。我倒要看看,你能装英雄好汉硬气到什么时候!”

  

……

  

“魏婴,你知道,这是什么地方吗?”

  

他桀桀笑道:“这个地方,叫做乱葬岗。”

  

听到这个名字,一道寒气顺着魏无羡的背脊爬上了后脑。

  

温晁继续道:“这个乱葬岗就在夷陵,你们云梦那边肯定也听过它的大名。这是一座尸山,古战场,山上随便找个地方,一铲子挖下去,都能挖到一具尸体。而且有什么无名尸,也都卷个席子就扔到这里。”

  

剑阵缓缓下降,靠近那座山。温晁道:“你看看这黑气,啧啧啧,戾气重吧?怨气浓吧?连我们温家都那它没办法,只能围住它禁止人出入。这还是白天,到了晚上,里面真的什么东西都会有的。活人进到这里,连人带魂,有去无回,永远也别想出来。”

  

他抓起魏无羡的头发,一字一句,狞笑道:“你,也永远都别想出来!”

  

说完,他便把魏无羡掀了下去。

  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”】

  


  

“乱葬岗!”

  


  

所有人都是一惊。

  


  

蓝湛脸色变得一下子苍白。

  


  

魏无羡抱的更紧了“我没事的,乱葬岗而已,死不了……祸害遗千年嘛……”

  


  

藏色看向魏无羡,怎么就没事了?什么叫做死不了?从那种地方出来后,真的一点事都没有吗?!怎么可能呢?!

  


  

藏色握紧拳头,是她死的太早,没有保护好他的儿子,也恨这世道,不给他们活路……

  ……

 @忘羡佳人 

 @夜空下的蓝蔷薇 

 @过眼云烟 

 @♪=͟͟͞͞♪=͟͟͞͞  W·w·W_s·X·t 


评论(21)
热度(1232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予你碧海蓝天

你所喜欢的,从来不会存在很久
你所期待的,从来都只有让你失望
越活越觉得像个笑话

© 予你碧海蓝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