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你碧海蓝天

时间逆流【二十】

……

  


 

题记:

  


 

别否认了,你没看错,那就是你

  


 

……

  


 

【蓝忘机和金子轩那两道剑芒都贯上了天,惊动了附近的修士,他们一看便知这是有两人打起来了,连忙一同赶来,恰好见到林中四人奇怪的对峙情形。所谓冤家路窄,为首那人正是金子勋,他道:“子轩,这姓魏的又找你麻烦了?!”

  

金子轩道:“没你的事,你先别管!”见魏无羡拉了江厌离又要走,他道:“站住!”

  

魏无羡道:“真想打?好啊!”

  

金子勋道:“姓魏的,你三番两次针对子轩,究竟什么意思?”

  

魏无羡看他一眼,道:“你是谁?”

  

金子勋一怔,当即大怒:“你竟然不知道我是谁!?”

  

魏无羡奇怪道:“我为什么要知道你是谁?”】

  


 

蓝湛看向魏无羡“他为什么觉得你会认识他?”蓝湛也不认识什么金子勋。

  


 

魏无羡噗嗤一笑,埋进蓝湛怀里,笑的浑身颤抖。

  


 

金子勋的脸色越来越差。

  


 

“这个你就不需要知道了,反正就是个自负的人。”薛洋轻笑。

  


 

“哦,那真没必要。”蓝湛揽紧魏无羡。

  


 

蓝曦臣:忘机,我知道你是故意的,但能不能把不要一脸正经?你兄长我想笑。

  


 

金子勋气的一剑就要过去,却被薛洋半道截下,一匕首切断了他拿着剑的手,匕首直接横在他脖颈上。

  


 

梦灵雪擦了擦手上的果汁,冷笑道:“在我面前还跟对我的人动手?谁给你的胆子?”

  


 

金子勋捂着断掉的地方,喊金光善救他。


 

“公主,子勋他只是孩子,还请公主放过他,兰陵金氏再此谢过公主了。”金光善站起来。

  


 

梦灵雪冷笑,抬起头,看着金光善“我需要你的谢?你兰陵金氏在本公主面前算个什么东西?不过是犄角旮旯里面的一个下贱家族也在本公主面前叫板?若不是金子轩,金光瑶和金凌三个,你真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?孩子?他是孩子?你真以为本公主是个花瓶吗?!”

  


 

茶几发出清脆的响声,蓝思追,金凌,蓝景仪和聂怀桑四人同步一个哆嗦,觉得这个茶几迟早要报废。

  


 

金光善还想说些什么,梦灵雪却一个手势,薛洋毫不留情的一剑抹了金子勋的脖子,鲜血喷出,人也倒地。

  


 

金光善虽然被驳了面子,但也没多说什么,径直坐下。

  


 

薛洋指尖火苗一闪,直接讲指尖的火苗扔向金子勋,整个人直接火化,骨灰都给你烧没了。

  


 

【“云梦江氏的家教,也不过如此!”

  

金夫人眉峰一凛,斥道:“子勋!”

  

听到这一句,魏无羡的笑容忽然消失了,他道:“家教?”他缓缓回头,道:“邪魔歪道?”

  

蓝忘机沉声道:“魏婴。”

  

金子勋等人也觉察到不同寻常的氛围,屏气望他。魏无羡又笑了一下,道:“想知道我为什么不佩剑吗?告诉你们也无妨。”

  

他转过身来,一字一句道:“因为我就是要让你们知道,我即便是不用剑,单凭你们口中的‘邪魔歪道’,也能一骑绝尘,让你们全都望尘莫及。”

  

此句一出,在场几乎所有人都惊呆了。

  

这种狂妄至极的话,还从没有哪个世家子弟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。半晌,金子勋终于回过神来,大喝一声:“魏无羡!不过一个家仆之子,你也太猖狂了!!!”】

  


 

“我云梦的家教何时要你们兰陵金氏来说道了?!”江澄面色不善的看向金光善。

  


 

“误会,误会……”金光善笑着。

  


 

“误会,我看你是管教不严吧?就算不佩剑,我云梦都没说什么,轮得到你们来说?!”虞紫鸢冷笑道。

  


 

“谁说长泽是家仆了?长泽是因为有救命之恩才来江家辅佐我,从不是什么家仆!”一向和善的江枫眠,脸上也有了怒气。

  


 

虞紫鸢,冷冷一笑,扭过头,长泽?叫的真是亲密,你和他过去得了!

  


 

莫名受了白眼的江枫眠觉得很委屈,我……我做错什么了吗?

  


 

“说的不错。”蓝湛抱着魏无羡,我的魏婴,无论正道还是鬼道,都是最好的那个,都是一样的能让人望尘莫及。

  


 

魏无羡笑了笑,抱紧蓝湛。


 

【“金公子,听您方才的意思,是阿羡他把百凤山里三成的猎物都一个人占了,不守规矩,太过狂妄。我……也从未听过这种事情,想来的确是给诸位添麻烦了,我代他向诸位道歉。”说罢,果真又是躬身一礼,看起来是个郑重其事的道歉。魏无羡道:“师姐!”

  

江厌离不起身,望向他,微不可查地摇了摇头,魏无羡只得握紧了拳不说话,金子轩远远注视这边,神色复杂。金子勋等人则根本没有掩饰脸上得意之色的意思,痛快极了。

  

金子勋哈哈道:“江姑娘真是大方得体,明白事理。您师弟干的事的确是大大的不妥,也确实添了不少麻烦。不过既然你知道不妥,看在江姑娘和江宗主的面子上,道歉就不必了,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两家原本便情同手足嘛。”

  

他就差趾高气扬地放声大笑了。魏无羡心头怒火直飙,紧握的拳头骨节喀喀作响,正要说话,江厌离一躬鞠完,直起身来,又认真地道:“可是,纵然我没参加过围猎,有一点却是知道的——古往今来的历代围猎,从未听过有一条规矩,是不允许一个人猎得太多。”

  

一圈人脸上得意的笑容还没刹住便凝固了。

  

江厌离道:“所以,您说阿羡不守规矩,不守的究竟是哪一条规矩?”】

  


 

魏无羡看向江家的江厌离,无声喊道:“师姐……”

  


 

江厌离看到魏无羡,嘴边扬起一抹温柔的笑容,无声回道:“阿羡可是弟弟,怎能叫别人欺负了去?”

  


 

魏无羡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果然,他的师姐永远都是那么温柔。

  


 

虞紫鸢看向江厌离,看来就算那个世界她们不在,他们也很好,这她就放心了,不过,下次不能先道歉,先揍了在道歉也不亏!


 

江澄看着画面,阿姐那么维护魏无羡,想必在哪里,他和他的关系也是十分要好吧。


 

【“围猎不是只关乎实力吗?就算鬼类已无,不是还有剩下的妖类和怪类吗?就算他不占走那三分之一,甚至不参加围猎会,猎不到的人,也还是猎不到啊。阿羡所用的法子虽和别人不一样,但也是他修炼出来的本事。总不能因为旁人无缘那三分之一的猎物,就说他是邪魔歪道吧。”

  

那些随金子勋起哄的人登时不少都和金子勋一样脸色铁青,偏生顾忌江厌离身份,又不敢直接斥驳她,江厌离又道:“况且,围猎是围猎,又为何要拿家教说事?阿羡是我云梦江氏的子弟,同我姐弟二人一齐长大,情逾手足。对他脱口而出‘家仆之子’,恕我不能接受。因此……”

  

她挺直了腰,扬声道:“还希望金子勋公子,能向我云梦江氏的魏无羡,道歉!”

  

倘若此刻说这话的不是江厌离,而是随便一个其他什么人,只怕金子勋早就一掌打去了。他脸色乌青,闭口不语。江厌离也静静地盯着他,绝不转移目光。金夫人道:“阿离,你这么认真做什么,都是小事,可别生气啊。”

  

江厌离轻声道:“夫人,阿羡是我弟弟,旁人辱他,于我而言,不是小事。”】

  


 

“多谢江姑娘维护魏婴……”藏色散人和魏长泽纷纷站起来行了一礼。

  


 

江厌离赶紧起身回了一礼,不卑不亢的回答道:“阿羡即是我弟弟,自然不会教他受了委屈,伯母叔叔这样可是折煞我了。”

  


 

梦灵雪抬了抬手,聂怀桑赶紧把剥好的石榴送上去,话说回来,她这肚子多大?为什么还能吃得下?

  


 

魏无羡窝在蓝湛怀里,这种他们都在的感觉,真的很好,看来,哪怕时间逆流术副作用再大,他也可以承受的,只要他们都在。


 

【“江姑娘!!!”

  

魏无羡假装没听到,拉着江厌离道:“师姐快走。”

  

金子轩又喊道:“不是的江姑娘!!!”这下可无论如何也装不了没听到了,魏无羡只得和江厌离一起回头。连那边起哄的金子勋等人也被吸引了过来,所有人都在疑惑金子勋说“不是的”是什么意思。金子轩抢了几步,似乎想追上来,又停住了,远远站在原地,喘了几口气,额头青筋暴起。

  

半晌,他突然大吼道:“不是的江姑娘!不是我母亲!不是她的意思!不勉强,我一点都不勉强!!”憋了片刻,他咆哮道:“是我!是我自己!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!!!”

  

江厌离:“……”

  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  

金夫人:“……”

  

金子勋:“……”

  

吼完这几句,金子轩一张白皙的脸霎时变成了几欲滴血的鲜红色,他踉踉跄跄后退几步,扶着一棵树才站稳,抬头一看,愣住了,像是刚刚才发现这里还有很多人,才想起自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了么话,呆滞了好长一阵,突然反应过来,大叫一声,拔腿狂奔而去。

  

半晌静默,金夫人大怒,道:“这个蠢货!你跑什么!”】

  


 

整个空间都爆发了极大的笑声。

  


 

哈哈声震耳欲聋。

  


 

金子轩整个人都石化了,表示那个不是他!绝对不是他!一定是他看错了!

  


 

魏无羡:别否认了,你没看错,那就是你,画面上那个表白完就跑的的确是你。

  


 

……

@酥咕咕 


 

@夜空下的蓝蔷薇 


 

@过眼云烟 


 

@♪ W·w·W_s·X·t メ 


 

@只是一个沙雕 


评论(30)
热度(89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予你碧海蓝天

你所喜欢的,从来不会存在很久
你所期待的,从来都只有让你失望
越活越觉得像个笑话

© 予你碧海蓝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